chazz

我有精分但我不想治

【楼诚】红色( 日常小甜段子 试试水)


有一个事实,在人的视野中间有两个盲点,从某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的视力都有点缺陷。
所以明诚觉得他看不见红色也算不上什么稀奇古怪的现象。
他说看不见,不是像红绿色盲一样看到的红色是灰蒙蒙的一片,他说看不见,是真的看不见。
他是在一场高烧之后发现的这一现象。当时他刚被明家从虐待他的养母手中救下。
彼时他还小,还处于时刻担心被人抛弃的不安中,他不知道自己这点问题会不会成为他再一次被送回孤儿院的理由,所以他决定隐瞒它。

好在他只是看不到色彩鲜明的正红色,否则,每个人的嘴在他眼里都会成为一个空洞。他不确定自己在面对别人上下飞舞的两片透明嘴唇时,还能不能好好的聊天。

但这仍然给他带来不少麻烦。比如说,此时此刻,他眼睁睁的看着明台正坐在沙发上一口一口的吃着空气。
他的大脑和以往经验能帮助他推论出那应该是一个苹果。而且是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但这丝毫没有缓解眼前明台对着空无一物的手一口一口的咬下去所带来的震撼。
明楼在这时候踩着楼梯下来,在明台头上乎了一掌:“不干不净,也不削皮,洗了么你就吃。”
明台捂着后脑勺直哎呦:“大哥,我觉得你这一巴掌比一个没洗的苹果给我带来的伤害要大多了。”
是苹果,明诚想。他得到了两个证据,明台的证言,以及由于调转了角度而让他得以看到的苹果肉。
“打你是为了教育你,你这两个哥哥都在呢,你就知道自己吃。吃也没个吃像,去,把这盘苹果都去洗了,回来先给你阿诚哥一个,记得削皮。”
明诚这才意识到他刚才的眼神可能被明楼误解成了对食物的渴望。
他刚想解释,又觉得这事没法解释,索性也就认了。
毕竟,熟透了的红苹果真的挺甜的。当然,他比较喜欢削了皮的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