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zz

我有精分但我不想治

【凌李/有谢晗出没】不明身份02(黑化预警,不污也不优雅)

2.




B市的警察局都是一个装修风格,四面白墙,整洁干净。走廊里的灯现在开了一半,照的整条走道也忽明忽暗。




凌晨两点,李熏然还穿着刚才那身衣服,就站在这忽明忽暗的走道里等着挨骂。




局长大人一身警服,背着手在并不宽敞的楼道里来回踱步。




“熏然啊熏然,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现在身份清楚了。




凌远,刚才酒吧里的神秘客人,某知名犯罪小说系列作家。凌远不出名,但他手里的这部系列小说却非常有名,情节玄妙、逻辑清晰,又带着点儿恐怖色彩,很受欢迎,几乎是接连登顶各大图书榜,李熏然的家里还存着两本。只是该书的作者一向在网上更新,私人信息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没想到这真身作者两周前刚到达B市,昨夜忽然灵感乍现,想到犯罪现场附近采风,就碰上了李警官。




他一进局子就要求打电话,他的小助手在半个小时以前带着文件来了局里,现在正跟屋里处理相关手续。




“局长,你就少叨叨我两句,这能赖我么。”




“你!”局长一路你你你的向他走过来,手指头几乎戳到他脸上。




“我说小李你平时挺聪明的,怎么这事办的这么不明白。他是一般人么,上面领导直接给我打的电话。你看看你给我惹得这些事。”




那谁知道一个知名作家怎么就手眼通天认识到上边的大领导。这事儿麻烦是麻烦,又不是他故意招惹的。鲜花食人魔的案子转交到他手上两个多月了,毫无头绪不说,这还出了个新受害人。就在他圈定犯人有可能重返的案发现场附近,来了这么一位。他能不把人带回来审么。




“对了局长,这都半天了,照理说手续早该办完了,这人怎么还不出来?”




局长本来背着手在一旁叹气,听他问,转过身来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你小子。”




李熏然莫名觉得要遭殃。




“人家凌大作家本来就想到警局来体验体验,给自己找找灵感。上面对这事也很重视,说是,抓住机会树立警方正面形象。”




说完,老局长在李熏然的胳膊上拍了两下。李熏然觉得就要倒霉了。




“刚大作家表态了,说是抓他进来那个小警察就很有警觉性,这体验生活,就想跟着你了。熏然,你也好好表现,我们的对外形象可就靠你了。”




李熏然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却不敢说什么。只能点头应着,表决心坚决完成任务。




 




正说着,审问间的门开了。




局长推了他一把,“去道个谦,你们俩以后还得公事呢。”




真是自找麻烦,李熏然在心里骂了句,想着一会儿碰着怎么说,五米多的距离,愣是走了好几分钟。




凌远也不说话,抱着胳膊,较有兴趣的看着小警察向他一小步一小步的挪。




五米多的距离,到看看他能磨蹭到什么时候。




李熏然终于还是走到了跟前,凌远打定了注意等他先开口。




李熏然也不是个扭扭捏捏的人,虽然两人之前有些误会,现在不算气氛大好。他还是率先伸出了手,“凌先生,您好,我是李熏然,重案组组长,目前负责调查您所说的‘鲜花食人魔’一案。之前我们,嗯,有些误会,还希望您不要介意。”




凌远挑了调眉头,握住了李熏然的手,“当然,我们以后还要合作,希望李警官多关照。”




话说的客气,松手时确用拇指在那只漂亮的手上摩搓了一下。




李熏然抽回手,尴尬的摸了摸头。




“嗯。。。其实这事儿也不能怪我,毕竟凌先生您的言辞和表现实在是太像。。。厄。。。”李熏然没把话说完,但两个人都明白他要说什么。




凌远也不计较,笑的温和有礼。




“我研究犯罪学多年了,最近又在写一部以连环杀手为背景的新小说,多少有点入迷。”




李熏然点点头,表示理解。




“我刚在里面跟他们了解了些情况,李组长年少有为,入职第五年就当了重案组的组长。都说李组长做事精明,思路清晰,这几年破了不少大案。”




李熏然冲他摆摆手。




凌远识趣的省去了这些客套话,而是问到了他最感兴趣的话题。“我听说李警官对于这次连环杀手的案子有些想法。是什么让你觉得这第三具尸体有所不同?”




李熏然心理琢磨着工作守则,他能跟凌远透露哪些内容,那边局长居然去而复返,指着凌远跟他笔画着,让他好好配合。末了,还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真是。




李熏然一咬牙,再大的事有局长兜着。




“从现场来看,与前两次没什么不同。现场处理的很干净,虽然是分尸,血迹尸块遍布四周,但几乎没留下半点线索。问题是致命伤。脑后重击致人死亡,在尸体上留下了一个鲜血四溅的大创口,伤口既不干净也不漂亮,不像他以往的作风。其次,如凌先生先前所说,受害人首次出现了男性,我想着或许这名死者和我们的凶手有什么不同以往的联系,才想着回到现场。厄。。。找找感觉。。。。”




凌远较有兴趣的看着李熏然,李熏然后知后觉,不自在的摸了摸后脑勺。




回案发现场找找感觉。听起来。。。和凌先生之前的发言有点异曲同工的意味。




 




两人正尴尬着,恰巧凌远的小助理正办完手续出来。




李熏然适时找机会脱身。




凌远也不阻拦。




韦天牛一出门就看见凌远盯着一个小警察的背影,那眼神几乎黏在那人身上。




“嘿,干嘛呢?”他问。




凌远眼睛还是看着李熏然,“可能有意外收获,这小警察,有点意思。”




 




--------




李熏然快四点了才到家。




忙了一天,他现在只想一回家就摊在自己的床上,睡上个一天一宿。




他摸索着钥匙开门。




一开门,就看见散落在地上的文件和衬衫。垃圾桶里的垃圾还没倒,水池里泡着的碗还是昨天,啊不,前天晚上的。




他气闷的踢了脚地上的衣服。掏出手机来给一个号码发了信息。




“你得换地了。”




Tbc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