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zz

我有精分但我不想治

【楼诚】投桃报李03

3
转眼明诚到明家已经快四个月了。
明台和大姐回来后,明楼本想着多少会有些别扭。却没想到阿诚深得两人喜欢。大姐喜欢他乖巧、懂事,手脚麻利。明台喜欢他能跟他玩到一起,又处处让着他。总之,明家上下都觉得,明楼捡回阿诚来,这是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
是么?
明楼想。
阿诚面上跟家里人相处都和和气气的,对大姐恭敬,对小弟宠爱。但明楼能看出那礼让克制的淡淡微笑下,永远透露着一丝疏远。
大姐跟他说什么他都映衬着,明台向他提什么不靠谱的要求他都好好好,但自己的情绪却一点不露。一个月来,明诚对于明家上下喜好都摸了个门清,明楼却连他的真名都不知道。这滋味真不好受。
但也不是一点儿都不知道,明诚对于周围的事情感知特别敏感,尤其是情绪。有好几次明台闯了祸回来,大姐刚要生气,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竟比深得大姐脾气的明台反应还快,明智的选择是上前哄劝还是明哲保身。明台就更别提了,是又有了什么看上的东西,还是有琢磨着什么坏主意,总也瞒不过他阿诚哥。
明台跟他学,有一回他听见脚步声,刚把一本杂志藏到枕头下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学习。阿诚推门进来,看了他一眼,他发誓就一眼,然后就照直走过来把枕头下的杂志抽走了。
“大哥大哥,你说阿诚哥是不是能通灵?他怎么就知道我把杂志藏在哪儿了?”
“什么杂志必须要藏起来?”
“大哥,我没事了。大哥您忙,我还有作业呢。”
不止是情绪,阿诚对味觉的感知也比别人敏感。
那天明台在学校犯了事,回来被明楼训了一顿。为了报复,小少爷把一整盐都倒进了大姐平日不喝的鸭汤里里。
明楼不知情,阿诚给他盛完,又给自己盛了一碗。明楼做事一向不急不慌,倒是阿诚在吃的方面特别上心,所以这第一口倒是阿诚先尝上了。说是尝,也就是舌尖刚碰上,就瞬间皱起了眉头。
明楼何等精明,转手把自己的汤端到明台面前“明台啊,刚才是大哥说话语气急了些,大哥跟你道歉,这碗汤啊,算是大哥跟你陪个不是。”
明小少爷脸几乎皱成一团。
明诚不动声色,放下汤匙,默默的喝着水,等着看好戏。
明镜倒是高兴这幅兄友弟恭的画面,她本就觉得明台不过淘气,明楼有些太过严厉了,但又不好多说什么。现在明楼给了明台个台阶,她只盼着明台快快把这碗汤喝下去。
明台左右看看,所兴一咬牙,一口气灌了下去。

第二天明楼私下和明诚说起这事还少不了埋怨明台几句,“多大的人了,也没个正形。”
“多大,十三四岁,不正是淘气的时候。话说回来,你昨儿给小祖宗气的不轻,一晚上翻来覆去,念叨着要跟你连本带利讨回来。”
“你怎么知道?你去看他了?”明楼看着报纸,随口搭到。
“声音大的很,跟我屋里就能听见,闹的我也没怎么睡着。”说着,仿佛是为了证明似的,明诚跟着打了个哈欠。
明楼看他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到有了点少年的样子。
忽然间,一个念头闪过他的脑海。
明台、大姐和阿诚都住楼上。明台的的房间在中间,大姐的房间最大,靠着楼梯,明诚的房间在最里面。明台的房里带一个书房,不大,但也隔着一些。明诚和明台的房间挨着是不假,但明诚靠着的是书房的那一边,明台的卧室倒是和大姐离得近些。
明诚说了,翻来覆去,那必是在床上,有什么声响也是大姐那边先听见。大姐睡觉一直轻,早上他刚刚见过,说是一夜好眠。
昨天那汤明楼后来偷着尝了些,是有些咸,但还不至于难以下咽,毕竟明台可是喝了一碗。明诚昨儿尝了那一下,连着喝了两大杯水,连带着后面的饭也没怎么好好吃。
多方试探他总是有所防备,偏是无意中透露的才最是可信。
味觉灵敏,听力超常,手脚利落,身份特殊,可能来自于军事高管区。
明楼突然有了个想法。

—————————

私设和人设ooc提前预警!这本来起因是我开了个从十二三岁到死的长脑洞,然我深有自知之明,知道如果写,必然就是个坑,所以截取了其中一部分开文。

所以会出现出场人物少,大背景交代不轻,以及前后文或有逻辑冲突的问题。这些问题部分因为我前面的解释,其主要原因是本人脑容量有限…文笔过渣…-_-#

望包涵。如有建议,盼交流。

跪谢~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