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zz

我有精分但我不想治

【谭赵】完美情人(一发完,狗血,契约情人,伪替身)

完美情人

这文脑洞的起源来自于圈中一位大大写的《婚前婚后》,俩人结婚后感情逐渐冷淡谭总又实力作死那段当初看的我真是难受死了。因为我觉得太真实了,激情退去后的平淡,积累的矛盾和争吵,极有可能磨去当初的情爱。(文比我这脑洞强太多,推荐一个~)所以来了个脑洞,但我的脑洞又从来都不正常,所以,它就这样了…
1
最开始谭宗明跟他说“你长得像我原来的恋人时”赵启平是拒绝的,毕竟现在高中生都不拿这么老的梗搭讪了。
可是谭总裁立时拿出一份一百万的合同,要求是假扮他情人三个月。
赵启平犹豫了,这人到底是人傻还是钱多?或者兼而有之?
在跟谭·傻·钱多多先生确认合同内容只是名义上的情人并不包含实质性的肢体接触后赵启平大笔一挥在乙方的位置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毕竟,谁也不会诚心跟钱过不去。
况且,他现在确实挺需要钱。
2
谭宗明有个秘密情人,这在公司里是半公开的事情。
谭宗明和他在一起五年,初时必然干柴烈火,恨不得天天粘在一起,彼此间看什么都是好的,脸上总带着藏不住的笑。但久了,那时的温婉恭顺变成了胡搅蛮缠。平日里忙于应酬对他难免忽视,不知什么时候起,那最早的包容体贴没了踪影,两人见面就是吵,一次次的针锋相对磨去了心里最后那点爱。
在听到车祸的消息时谭宗明是后悔的,毕竟那么多年,可是在病床边守了那人一年多,那点愧疚感也就逐渐消了,最早是天天都去,然后是三天两头,一周一次,到最后,几个月才去一次,然而去,也就是出于习惯和责任罢了。
所以当他在咖啡馆透过玻璃窗,看见站在街边的那个人的时候,他自己都吃惊他以为早就死去的真心居然跳动了一下。
太像了,让他一时怀疑是不是那人已经醒过来了而医院忘了通知他。但他紧接着就发现这人要年轻些。二十出头,还没被他俩后来那些琐事折磨出眼角的怨恨,眉头舒展,身姿挺拔,像四五月份的阳光,看着就让人觉得身上暖暖的,一如他和那人初见时。
他听见自己内心死灰复燃的声音。
3
赵启平自诩是个好情人。
温婉恭顺,善解人意。
但他凭借的不是爱,是自己的高情商和一点儿心理学的知识。
其实你要能把自己抽出来,绝对理智的去看这件事,它根本算不上一个难题,能难过他在医学院的课题去?
无非是搭些功夫。
比如现下,谭总留给他打电话让他帮着送一份家里的文件。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在公司门口被拦下,没想到一路畅通,经过秘书处的时候谭总的特助还跟他打了个招呼,对了,他长得像谭总以前的恋人。
这么像?赵启平有点儿拿不准了。
结果门还没进,就听见里面传出争吵的声音。
他趴在门上听了两耳朵,在听到自己名字时一愣。
“你这样对的起平哥么?他还在病床上躺着!”
然后,门就开了。
赵启平和推门出来的人碰个正着,赵启平有点儿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毕竟听墙角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
那人看着他,一下愣住了,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临走前然后别有深意的看了谭宗明一眼。
谭宗明叹了口气,跟他说道:“我弟弟。”
赵启平点了点头,看着那人的背影,难道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九分裤?

“你怎么来的?”谭宗明自然的转换了话题,似乎是不想继续谈刚才的事。
“打车,这是你的资料。”合约期间,赵启平最让谭宗明喜欢的一点就是不该问的话他从不多问。
这某种程度上调整了他的心情。

“多不方便,我给你配辆车?”
赵启平摇摇头,“我不爱开车,配个司机又不方便,公共交通系统就挺好,还支持环保事业。”
谭宗明笑了笑,“那就先别回去了,晚上跟我去个饭局,正好我们一起回去,也算支持你的环保事业。”
赵启平一愣,这是头一次谭总要求他和人共同出现在别人面前,他下意识的想拒绝,后来想起自己毕竟拿着人钱呢,所以就答应了。

饭局上赵启平喝了不少酒,酒原本不是冲着他来的,但是谭总开车,一会儿赵启平要搭他车回去,事关人命,还是两条人命,所以赵启平不得不出面挡酒。还好他酒量不错。
对方代表跟他喝的相当尽兴,临了搂着他肩膀给他递烟,谭总明伸出一只手拦了下来,“他不抽烟。”
赵启平于是笑了,醉眼迷蒙的跟了句,“我不抽烟。”

回去的路上赵启平一直处在一种昏昏沉沉的状态中。
酒精的作用现在才反应出来。他靠着车窗,借着玻璃传来的温度让自己清醒一点。
谭宗明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他聊天,“酒量可以啊,你看着也就刚毕业,酒量跟那儿练出来的。”
赵启平正晕乎着,没顾上答他。
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跟那儿练出来的,这一年多他一直活的很迷茫,仿佛所有的事都对,他还是医学院毕业,他记忆中的号码依旧能接通家里,可是又好像哪哪儿都不对,他忽然特能喝酒,他不敢开车,他记不清新闻里最近五年的新闻,等等。
还有,他老是能听见的警笛声。
他往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谭总,你是不是超速了?”
“操!”

4
赵启平在路边抽尽最后一口烟,然后把剩下的烟和刚买的打火机都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做完这些,他才迈步跨进医院的门。
他要去扮演他的角色,谭总说他不抽烟,他记得。
穿过大厅的时候从他身边过去了五六对双胞胎,还有一对三胞胎,但他无暇顾及。
手术室的门外,空荡而悠长的走廊里,谭宗明一个人坐在等候用的椅子上。显得格外孤独。
刚才的声嘶力竭已经过去了,谭总只是用手挡住脸,默默的流泪。
你这时候哭还管个屁用,能把他哭回来?
他走过去,默默的站在他身侧。
谭宗明像等待忏悔的信徒看到了他的牧师。忏悔词来的突然又激烈,一发不可收拾。
“他走了,就这么走了,我甚至没见着他最后一面。”
还最后一面,他跟床上躺了一年多,你早干嘛去了。
赵启平心中有千万句吐槽,说出口的却是,“我知道,你很难过。”
“我是爱他的!只爱他。我一直等着,等我们还能回到原先那样。”
但你永远也等不到了。
他伸出手来搭在他肩头,两个人的体温穿过彼此的衬衫相互传递着,谭宗明由于哭泣而带来的阵阵颤抖贴着他胸口传到他心里,让他的心也跟着颤了一下。


赵启平跟着谭宗明回了家,谭宗明刚才在医院发泄了一通,此时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但一直低迷。
所有年龄段的人在情绪低落的时候,需要的只是有人能理解他正在经历的事情。

他们在初秋微凉的夜晚相互依靠,皮质的沙发逐渐沾染上两人的体温。
他们的身体接触只停留在肩膀,赵启平知道谭宗明现在不需要他多说什么,只需要他这么陪着。
陪着他想另一个人,陪着他回忆另一个人。
只是,他是真的悲痛欲绝悔不当初,还是纯粹顺逢场作戏,或是兼而有之?
赵启平想抽根烟,他只爱看戏,从没想跟着演。
5
或许是这段时间的戏演的太好,有一天谭宗明问他“你介不介意假戏真做”时,他竟然不觉得意外。
那天月色正好,谭宗明正在留声机里播放一首巴黎旧曲。
气氛正好。
谭宗明向他靠近的时候赵启平犹豫了片刻,毕竟谭总裁确实有副好皮相,此时又眉目含情,难免不心动。
但在最后一刻,他还是侧过头,避开了那人的唇。
“别,我对你动了情,就难免会嫉妒、会担心,会忧虑,就做不到现在这般冷静正确的对待我们间的每一件事了。我现在就惦记你什么时候能把钱给我,我们维持纯洁的金钱关系才能让我心无杂念的处理好每一件事。”
谭宗明笑了,似乎早就料到他回这么回答。
“那你介不介意签一份长一些的合同?价格我们可以再谈。”
趁他愣神,谭宗明俯身贴着他耳边念白,“我是真心喜欢你。”
唇角轻轻贴着他的耳廓,蹭着他的脸颊,擦过他的嘴角。

几个镜头毫无预兆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和谭宗明在巴黎街头亲吻,定情,结婚。
赵启平感到耳边一片轰鸣,像有人重重的在他心上敲了一下。
他开始嫉妒,开始追问。谭宗明的忽视,逃避。
然后是不可避免的争吵。
他从那轰鸣声中听到了一声巨响,之后是刺耳的警笛声。这回他听出来了,还有救护车的声音。
他想起来了。
那个从谭宗明办公室出来的人是他弟弟,他出事前正在跟他通电话,小明还在劝他回家。
小明蹲在他身边,他自己的血染上他的鞋底。
“平哥?平哥?你说话!你没事吧?平哥?”
他全想起来了。
他站在自己侧翻的汽车尾端,身后是一片红蓝色的灯光闪烁,头还因为刚刚剧烈的撞击而有点晕。
他听见小明还在呼叫他的名字,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大到刺耳。
他看见一个身穿黑衣的老者出现在他面前。
“你想好了么?是不是现在就跟我离开?”
他捂着断掉的胳膊,他本应胸骨断裂,但他发现自己说话时毫不费力,“不是现在就要走么?我还有选择权?”
“还有一些时间,那这段时间,你是想提前结束,还是想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他跟着念了一遍。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爱上他么。

赵启平仍然站在空旷的客厅中间。谭宗明还在他身边,他听见他叫自己的声音。
“启平,启平?你没事吧?”
他仿佛看到自己带血的尸体。
他耳边仍然有轰鸣的警笛声。
他往前踏了一步,想起医院大厅里的一幕。
他迷茫了。

这是属于我的重生,还是属于你的救赎?

是我梦见了你?还是你梦见了我?

end
就这样吧,写出来没有当初脑补的一半萌…这文笔我也是醉了…
最开始起名完美情人的时候想的是诚嫂,所以给小明安排了个角色。后来觉得大哥人设不太合适,所以谭总就出场了,诚嫂也就成了赵医生(顺带安利,欢乐颂原文里赵医生人设大写的苏!我可能已经爱上了)但是明台的角色没找到人顶替,他就成了小明了…
必须说明这里用到了电影《生死停留》里的三个梗。车祸,裤脚和双胞胎。赵启平死前看到小明时明同学是蹲着的,这个认知让他一直看到小明的裤脚略短,双胞胎是那会儿赵启平本体已死,意识开始出现重叠。最后思维混乱。
当作赵启平还魂文也行,当作谭宗幻觉文也行。
就是这么一个脑洞

评论(17)

热度(89)